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43期 109.02.15

  1. 【兒童外出去廁所】 緊記7大防護措施
  2. 【全城抗疫】外套著完沒洗隨時細菌上身? 拆解5大家居防疫禁忌
  3. 為什麼是「上」廁所、「下」廚房?
  4. 2020消費性電子展 廁所科技趣味體驗
  5. 省麻煩小心賠更大!浴廁客變必知的6件事
  1. 【武漢肺炎】鞋子細菌多過馬桶 醫生教你脫鞋入屋必做5步
  2. 糞便中找到病毒? 港醫何栢良:上公廁最好自備衛生紙
  3. 糞便驗出武肺病毒 沖馬桶要加蓋
  4. 啊,恆河!
  5. 清潔浴廁超好用!「茶樹精油」剷除牆角黴菌、馬桶座墊除臭殺菌


【兒童外出去廁所】 緊記7大防護措施

日報新聞


     


 武漢肺炎逐漸爆發 , 家長若逼於無奈要帶小朋友使用街外廁所,中醫爸B提醒需緊記以下7大防護措施。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全城抗疫】外套著完沒洗隨時細菌上身? 拆解5大家居防疫禁忌

【全城抗疫】外套著完唔洗隨時細菌上身? 拆解5大家居防疫禁忌

晴報

2020/01/31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令不少市民提高抗疫意識,更加注重個人衛生。家庭醫生方玉輝接受《晴報》訪問時提醒市民,除了外出時要提高個人衛生警覺外,同時亦要做好家居清潔抗疫,拆解5個保持家中衛生的常見要點,有助外內兼備做好抗疫措施。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為什麼是「上」廁所、「下」廚房?

看中國新聞網

Vision Times

2020-02-01 09:36

     

     為什麼是「上」廁所、「下」廚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為什麼是「上」廁所、「下」廚房?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五行,五行分別對應五個方位。古代廁所建造在北面偏東的位置,廚房要建造在南面偏東。去南方時,習慣說南下(皇帝下江南),去北方時,習慣說北上(北上抗日)。當要去廁所時要去院子的北面,所以說上廁所。當要去廚房時,要去院子的南面,所以說下廚房。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2020消費性電子展 廁所科技趣味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2020-02-01 15:29:09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1 日訊】

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各家廠商除了展示自家最新研究成果,也帶來一些實用的生活科技,像是為了拯救受困廁所的人們,而開發的廁紙機器人,背後的研發原因,令人會心一笑。

2020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於1月7日在拉斯維加斯正式展開,眾多大廠帶來汽車自動駕駛、機器人及穿戴裝置等最新產品。其中,美國寶僑公司(P&G)推出的這個身高20公分、擁有可愛外型的機器人Rollbot,如實地反映了現代廁所文化,引起眾人關注。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省麻煩小心賠更大!浴廁客變必知的6件事

好房網News

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民眾買預售屋想要客變浴廁空間,專家表示有六大秘訣要先知道。圖/截自pixabay


預售屋客變不少民眾都會特別在浴室空間,打造自己的小巧思,不過到底有哪些該注意的事項?或是有哪些千萬別輕易亂改的設備呢?操盤手的秘密 對此,YouTuber建築先生整理出6大客變浴室必知秘訣,讓您遇上浴廁客變時不出包且不吃虧。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武漢肺炎】鞋子細菌多過馬桶 醫生教你脫鞋入屋必做5步

香港01

親子

撰文:余嘉文

最後更新日期:2020-02-13 18:58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香港人的衛生意識有所提升,很多人每日會將穿過的衣服都會馬上清洗,以避免外來細菌污染家居。不過很多人都會忽略了鞋子,有大學研究指出一雙鞋子只要穿過兩周,鞋子的攜帶的細菌數量比起馬桶多很多!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一項研究指出,一雙鞋子外部約有42萬1000個單位(units)的細菌,約96%鞋子被驗出含有來自糞便的大腸桿菌。

     

     圖片:Unsplash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糞便中找到病毒? 港醫何栢良:上公廁最好自備衛生紙

ETtoday新聞雲 > 大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近日接連有研究指出,武漢肺炎部分患者的肛門及糞便檢測出病毒,恐存在「糞口傳播」風險。對此,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醫生何栢良表示,澳門的確診病例也有類似檢測結果,建議民眾除了準備口罩,也千萬不要忽略廁所衛生,到公廁最好自備衛生紙,因為武漢肺炎確實有糞口傳播的風險。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糞便驗出武肺病毒 沖馬桶要加蓋

04:102020/02/03

中時電子報

旺報

本報系鄭郁蓁

     

     新型冠狀病毒有糞口傳染的可能。圖為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外電報導,大陸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和中國大陸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研究發現,在新型肺炎病患的糞便和肛門拭紙檢體裡,發現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意味該病毒有糞口傳染的可能。台灣感染科醫師表示,病毒存在糞便中非常常見,若廁所是封閉且通風效果不好,可能透過呼吸道感染,建議沖馬桶時蓋上馬桶蓋,較能防止病毒因沖水力道強而噴濺。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美國學者於1月31日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美國第一例確診患者的糞便也有驗出殘留病毒,代表該病毒確實有糞口傳染的可能。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啊,恆河!

紀元連載文化

     

     SHUTTERSTOCK


黃誌群

2020年02月03日

印度人視水為神聖的元素之一。恆河自喜馬拉雅山發源,一路奔流到加爾各答而出海,凡是有水之地,就是印度人的精神場域。

而瓦拉納西,更是幾千年來,印度哲學、文化、神話和藝術的集大成所在。印度教徒在有生之年,都極渴望來此聖地朝聖、沐浴淨身、祈福和祈禱,甚至死後在恆河邊焚化,期望能超升到更好的另一個世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清潔浴廁超好用!「茶樹精油」剷除牆角黴菌、馬桶座墊除臭殺菌

健康2.0

王家瑜 整理 2020/01/31 11:35

茶樹精油呈淺黃色或無色,有很強的消毒殺菌功效,尤其是對抗黴菌,廣泛運用在洗碗精、洗衣精等清潔用品。茶樹最早發現於澳洲,它是一種很小的常青樹,葉片細長如松樹一般,並帶著清新的香味,可以抑制大腸桿菌、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

     


居家功效:抗菌、抗黴菌、清潔消炎

身體功效:恢復精神、鎮靜思緒、調理神經、刺激免疫系統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