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44期 109.03.01

  1. 宅在家就安全?預防「氣溶膠傳播」 專家:沖馬桶一定要蓋
  2. 在家也會被感染!
  3. 廁所是家裡最潮濕的地方,「8招」讓廁所乾淨如新,愛乾淨的女人學起來
  4. 大樓糞管播毒? 台灣設計不同
  5. 同樣價錢浴室要純淋浴還是有浴缸? 網曝神替代方法
  1. 為什麼住賓館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看完恍然大悟 「住賓館五件事必知」
  2. 【口罩防疫措施】任何時候不要坐廁所板 中醫爸爸教兒童出街7大防護錦囊
  3. 廁所、水管老是有異味? 快用除臭三法寶
  4. 舊瓶裝漂白水! 醫揭「4原則」缺一不可...誤食風險恐飆高
  5. 衛浴空間成功改造要點


宅在家就安全?預防「氣溶膠傳播」 專家:沖馬桶一定要蓋

三立新聞網

2020/02/11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NCP)疫情延燒,香港衛生防護中心11日指出,香港的第12起與第42起個案,共用同一條「排糞管」研判病毒恐由排糞管傳播,打破了在家就安全的說法。而東南大學能源與環境學院教授錢華建議「沖馬桶時,應蓋上馬桶蓋再沖」,且要防「氣溶膠傳播」。

     

      ▲上廁所沖馬桶蓋上馬桶蓋,是許多人從小養成的習慣。(圖/記者楊晴雯攝)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在家也會被感染!

ETtoday新聞雲 > 大陸2020年02月11日

大陸大陸焦點華聞快遞特派現場雲視頻

在家也會被感染! 專家揭「預防氣溶膠傳播」關鍵:沖馬桶一定要蓋


     

▲專家表示,沖馬桶一定要蓋蓋子,才能有效預防氣溶膠傳播。(示意圖/pakutaso)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肺炎疫情升溫之際,香港一名62歲女子9日確診武漢肺炎,經查,她的鄰居正是第12例的確診病人,再度引起恐慌,打破了「宅在家就安全」的迷思。對此,許多專家近期揭露許多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感染風險;其中,東南大學能源與環境學院教授錢華提到,衛生間的預防措施一定要注意,「沖馬桶時,應蓋上馬桶蓋再沖」。

隨著疫情的肆虐,不少地區都升級了防控措施,據澎湃新聞報導,北京、天津、杭州、成都等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實行「社區封閉管理」,不過,宅在家就不一定就安全,除了出入住所有可能感染外,生活中要接觸的電梯、食物、快遞等都可能埋藏病毒。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廁所是家裡最潮濕的地方,「8招」讓廁所乾淨如新,愛乾淨的女人學起來

一川煙草

2018-07-05

廁所是家裡最潮濕的地方,清潔不到位很容易滋生細菌,簡單幾招讓你的廁所乾淨如新!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大樓糞管播毒? 台灣設計不同

自由時報

2020-02-12

廁所清潔小叮嚀


〔記者羅綺、黃以敬/台北報導〕香港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社區感染案例,同一公屋不同單位的兩名居民被感染,引起外界對大樓恐有「糞管傳播」的揣測。我國環保署水保處長吳盛忠昨受訪表示,建築物排水系統的通氣管路設計,主要目的在於緩和排水管路內的空氣壓力變動現象,確保建築物排水順暢,通常沖馬桶時,污水往下,管內空氣則因水的落下而上衝,因此另透過排氣管排出氣體,而若將排氣管蓋住,則馬桶將無法順利排放。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同樣價錢浴室要純淋浴還是有浴缸? 網曝神替代方法

udn / 房地產 / 房市新訊 / 居家話題

2020-02-24 17:21:2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PO文表示,同樣格局和同樣的價格,那到底該選擇一間只有純淋浴還是有浴缸加淋浴的房子呢?示意圖/ingimage


一般人不管是用買的還是用租的房子,都希望能裝潢成自己喜歡的風格,把家佈置成最舒適的樣子,不過該如何選傢俱、又該擺放在哪個位子,哪樣的裝潢才能達到最高的CP值,一直都是許多人難以抉擇的問題。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同樣格局和同樣的價格,那麼到底該選擇一間只有純淋浴還是有浴缸加淋浴的房子呢?於是向廣大網友求助「有浴缸跟沒浴缸,該選哪個?」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為什麼住賓館時要倒「一壺開水」在馬桶?看完恍然大悟 「住賓館五件事必知」

讀讀

一川煙草

2019-11-04

大家以後外出住酒店要注意哦,這些妙招學起來,超實用!

最近會看到關於酒店衛生的報道,這一直是大家比較關注的一個問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口罩防疫措施】任何時候不要坐廁所板 中醫爸爸教兒童出街7大防護錦囊

topick.hket.com

親子 19:26 2020/02/07


▲ 中醫日前在Facebook分享,外出帶小朋友去廁所,需要謹記7大錦囊。


武漢肺炎肆虐,除了國內、香港及台灣外,多個國家均有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而在香港更有社區爆發的跡象,家長除了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也要保護孩子,提防孩子的衛生意識。

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在淘大花園因有患者使用單位內廁所,其U形設計及積水問題,引發社區爆發疫情。中醫爸B馬琦傑醫師在Facebook分享,外出帶小朋友去廁所,謹記以下七大要點。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廁所、水管老是有異味? 快用除臭三法寶

HiNet 生活誌

好房News 2020/02/09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浴室清潔最討厭除不盡的異味,磁磚、馬桶、水管都容易藏汙納垢,光靠擦洗很難根除異味,尤其許多養寵物的飼主,會讓貓狗在浴室便溺,若沒有徹底清潔,家中就容易產生異味,但使用清潔劑、漂白水又擔心家中寵物或是小小孩吃下肚,不妨試試三種除臭清潔用品。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舊瓶裝漂白水! 醫揭「4原則」缺一不可...誤食風險恐飆高

ETtoday新聞雲 > ETtoday健康雲

2020年02月16日

     

▲拿舊瓶子裝漂白水恐有誤食風險。(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民眾瘋搶酒精,現在連漂白水也變成熱門。醫師陳志金表示,先前看到有熱心的藥局贈送漂白水給民眾分裝,不過民眾拿的舊瓶讓他有些擔憂,可能有誤食風險。他也分享若要拿舊瓶子分裝漂白水,必須謹記這4大原則。

陳志金指出,民眾拿原來裝礦泉水、飲料、酒、醋、醬油、洗髮精、冷洗精、沐浴乳等的瓶子裝漂白水,可能有誤食風險,若要用舊瓶來分裝漂白水,必須嚴格遵守這4個原則。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目錄]


衛浴空間成功改造要點

蕃薯藤 Yam News

網路地產王/ 2020.02.13

衛浴空間成功改造要點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一、注意通風採光,健康安全

‧有窗戶的浴室最好,可使通風好不易潮濕,或若無窗戶,應選用排風量高的通排風機,正確安裝排風管路,亦能達到良好的通風效果。

‧許多瓦斯中毒事件,是因熱水器安裝在室內,為保安全,建議選購儲熱型電能熱水器。

‧浴室容易潮濕高溫,挑選建材就用要特別注意,浴缸或淋浴間,建議加裝安全扶手,避免滑倒;磁磚清洗保養簡單,但較容易滑倒,必須選用防滑的磁磚。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