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45期 109.03.15.

  1. 【除蟲】天氣潮濕昆蟲入侵廚房廁所兼播菌 4種常見昆蟲防治法【蛾蚋、潮濕蟲、螞蟻、曱甴】
  2. 漂白水消毒 注意穿.稀.擦.停.沖.棄
  3. 新冠肺炎確診病房「病毒到處沾」 最危險在這
  4. 原來病毒那麼近? 阻止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關鍵是「它」
  5. 武漢肺炎》疫情恐進入下個階段!這4類人需加強管理
  1. 廁所冧巨型石屎露生銹鋼筋 戶主搬入3年險揼穿頭【附簡單檢查3式】
  2. 沖水不蓋馬桶蓋…細菌噴滿!醫揭「2物品最髒」:下一位狂吸大腸桿菌
  3. 【敏感肌必讀】沖涼愈洗愈痕!全因MIT、CMIT?教你認清致敏原
  4. APP顯示公共廁所 在深山也找得到
  5. 【日本文化】神社打卡要小心!京都觀光六大禮節禁忌 入境隨俗


【除蟲】天氣潮濕昆蟲入侵廚房廁所兼播菌 4種常見昆蟲防治法【蛾蚋、潮濕蟲、螞蟻、曱甴】

     

晴報

健康

發佈時間: 2020/03/12

天春季氣潮濕,很常在廚房和廁所發現昆蟲蹤跡。滅蟲專家任永強指出,在潮濕天氣下,蛾蚋、白蟻、曱甴及螞蟻是廚房和廁所的「常客」,部分昆蟲帶有致敏原可導致過敏,部分帶有病菌亦可致食物中毒、嘔吐,故提供用白醋和漂白水等4種驅蟲方法給大家參考。

潮濕天氣 廚房廁所4種常見昆蟲: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漂白水消毒 注意穿.稀.擦.停.沖.棄

自由時報

健康醫療

2020-03-13

文/顏群芳

面對武漢肺炎的威脅,除了戴口罩預防飛沫傳染外,也要避免接觸傳染,因此要用肥皂勤洗手。而家中環境可用漂白水來消毒,但是要用得對、用得巧,才能達到最佳防護效果。

     

     ▲圖1:穿上手套、戴上口罩。(照片提供/顏群芳)

     

     ▲圖2:加冷水稀釋。(照片提供/顏群芳)

漂白水約含有5%(50000ppm)次氯酸鈉的成份,屬於鹼性物質,在消毒環境前,需先用冷水稀釋,以降低酸鹼值,來提高殺菌效果較好的次氯酸分子的濃度。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新冠肺炎確診病房「病毒到處沾」 最危險在這

風向新聞 | Kairos.news

Home/健康/新冠肺炎確診病房「病毒到處沾」 最危險在這

健康台灣生活

畢翠絲

2020-03-12


     

     冠狀病毒模型。(圖片來源:路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日前在記者會中透露新加坡一項研究,表示收容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病房內到處都是病毒,代表新冠病毒很容易沾染在病患周遭環境,提醒民眾手部清潔很重要!

新加坡學者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研究顯示,在環境消毒前,確診患者的病房中15處有13處(87%)驗出病毒,包括抽風機的風扇;廁所內5處有3處(60%))驗出病毒,分別是馬桶、洗手臺、門把,這項研究證實「病人很容易廣泛把病毒到處沾」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原來病毒那麼近? 阻止新冠肺炎病例激增關鍵是「它」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3-10

聯合報 / 記者邱宜君/台北即時報導

口罩越來越好買,邊境越鎖越嚴,台灣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能否逃過日韓義等國病例急速飆升的命運?關鍵就在於「環境媒介傳播」。民眾和醫療人員一定要牢記並落實「碰觸環境物件後要洗手」,才能阻絕導致病例爆發的環媒傳播路徑。抗煞老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顏慕庸日前一場視訊演講中,有精彩的分析。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武漢肺炎》疫情恐進入下個階段!這4類人需加強管理

新頭殼newtalk | 閻芝霖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3.07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勤洗手、保持適當距離、進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已成為眾所皆知的預防措施。 圖:葉宜哲/攝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台灣已有45例確診案例,且有8例來自院內感染,勤洗手、保持適當距離、進入醫療院所要戴口罩已成為眾所皆知的預防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接下來要面對的挑戰,是可能陪病的病人帶給家屬後進入到社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也提醒「這四類人」,應該更謹慎地做好自我管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廁所冧巨型石屎露生銹鋼筋 戶主搬入3年險揼穿頭【附簡單檢查3式】

晴報

家庭

發佈時間: 2020/03/12

     

單位日久失修可帶來種種問題,甚至影響住戶安全。一位網民住所廁所天花近日突然剝落大片石屎,體積之大恐揼穿頭,幸而當時裡面無人才避過一劫。有裝修專家指出,濕氣太重或樓上滲水都有機會導致石屎剝落問題,住戶可以透過觀察裂紋等幾個簡單方法,自行檢查外牆及天花是否安全,以及早發現問題並盡快向專家求助。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沖水不蓋馬桶蓋…細菌噴滿!醫揭「2物品最髒」:下一位狂吸大腸桿菌

ETtoday新聞雲 > ETtoday健康雲2020年03月08日

     

     ▲醫師根據研究指出,沖馬桶不蓋蓋子,小心細菌噴得到處都是。(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生活中的病毒無所不在,然而最常與糞便、尿液與共的「馬桶」即成為大家認知中細菌與病毒最愛藏匿的地方。但有醫師指出,於50年代就有測試過,無論是蹲式或坐式馬桶,只要一沖水,裡頭細菌滿天炸,使得家中浴室裡「這2款物品」成為細菌、病毒沾附最多的髒東西。若是使用公廁,前一位剛使用完後你接著上,等於吸附滿身的大腸桿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敏感肌必讀】沖涼愈洗愈痕!全因MIT、CMIT?教你認清致敏原

香港01

美容手帳

撰文:陳妙玲

2020-03-09

每天最放鬆的時間就是回家洗澡,洗淨身體,香氣芬芳,沖走疲勞。可是洗澡後會否感到身體痕癢,甚至愈洗愈痕,引致敏感情況出現?這可能並不是因為皮膚乾燥引致,而是因為沐浴露中含有致敏原!若你是敏感肌的話,便要多加留意,認清沐浴露的過敏成分,掌握以下過敏元兇便可以洗得安心。

     《閱讀詳情》

     

     認清沐浴露的過敏成分才可以沖得安心。(unsplash)


[回到目錄]


APP顯示公共廁所 在深山也找得到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三立新聞網

2020年3月7日

影音編輯/徐志秀

不少人都會有身在外頭想上洗手間,卻不知道哪裡有公共廁所的經驗,日前節目《綜藝大熱門》有來賓介紹各種怪奇APP,有能夠幫寵物翻譯的、尋找垃圾桶,甚至還有APP能顯示出你所在處附近的公共廁所。

     

     有APP能顯示出所在處附近的廁所。(圖/來源 綜藝大熱門 Hot Door Night)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日本文化】神社打卡要小心!京都觀光六大禮節禁忌 入境隨俗

香港01

旅遊

撰文:LIVE JAPAN

2020-03-13 19:01

     

人氣觀光勝地京都,吸引許多來自日本國內外的觀光客造訪,但在開心出遊的同時,卻可能因為不了解當地文化與習慣而意外惹禍上身。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糾紛、盡情享受京都觀光的樂趣,讓我們在出發前先來了解日本的文化與觀光禮節吧。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