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 65 期 2021-01-15

  1. 郭紀子:台灣衛浴或將掀起一場「文化大革命」(上)
  2. 郭紀子:台灣衛浴或將掀起一場「文化大革命」(下)
  3. 浴缸防滑墊防跣貼士 消委會:確保吸盤吸附地面 沐浴後掛起風乾
  4. 浴室清潔有4忌!這細節忽略會要命
  5. 三天逼出體內濕氣,氣色好了,身體輕了,可惜很少人知道
  1. 蹲式馬桶用手還用腳沖水?網友驚:原來我髒了18年!
  2. HCG和成全新技術 帶動2021成長
  3. 〈恭喜凱撒衛35週年!〉凱撒衛浴改攻建案公共工程 要當衛浴界小米
  4. 冷知識|馬桶水總是順時針轉同科氏效應地球自轉有關?
  5. 【密特】她PO網求助馬桶一堆「扭曲紅色生物」,用鹽酸都殺不死!


郭紀子:台灣衛浴或將掀起一場「文化大革命」(上)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郭紀子提供)

2020/12/27 房產網

台灣都會區建築類型,主要以中高層大樓為主,居住型式亦以集合住宅為主。無論是商辦,還是居家,在同一幢建築物內工作或居住,因為房屋問題所生糾紛事件越來越多,而其中,衛浴設備漏水以及維修問題所生爭議,更是層出不窮。依據內政部房地產消費糾紛統計資料,「房屋漏水問題」經常性位居榜首或名列前茅。今年第2季房地產消費糾紛案件計有465件,其中「房屋漏水問題」居冠共63件。

政府一再表示,為減少房地產消費糾紛,已加强不動產仲介依不動產交易相關規定辦理資訊揭露,亦廣宣請消費者於不動產買賣簽約前,詳查內政部訂定之定型化契約,善用審閱期,有助消費安全,保障權益,減少紛爭。然而,漏水就是漏水,問題要如何從根本上解決呢?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郭紀子:台灣衛浴或將掀起一場「文化大革命」(下)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郭紀子提供)

2021/01/09 房產網

建築物排水主要包括雨水、沖洗式廁所排水及生活雜排水三種,是維持生活的建築物重要組成部分,其設計與施工始終隨著時代的腳步不斷進步。

目前,台灣仍主要沿用傳統隔層排水工法設計,排水管道在樓板下敷設,必須預留排水洞口,穿越本層而由樓下層天花板處轉折,橫排接出進入排水立管。傳統隔層排水工法使用多年,發現有很多缺點,主要包括:容易增加滲漏點;衛生器具佈置位置受限預留洞口位置,無法靈活調整;清潔不易,產生局部衛生死角;排水噪音大,影響樓下住戶居家安寧;管道入侵他戶專有部分,產權不明確;發生漏水時,查漏困難,檢修工程不易;漏水責任難釐清,通常樓上住戶維修不積極,需進入下層住戶時,因影響其私密性,又會拒絕進入,增加協調難度與住戶糾紛;建築全生命週期維護成本較高。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浴缸防滑墊防跣貼士 消委會:確保吸盤吸附地面 沐浴後掛起風乾

消委會提醒浴缸防滑墊若未能達到防滑效能,可能增加滑倒的風險。(消委會影片截圖/明報製圖)

~此為香港新聞,許多用詞與台灣不同~

明報新聞網


在家享受暖笠笠的熱水浴,消委會提醒要注意浴室安全,如在浴室加裝防滑墊,須留意防滑效能,避免增加滑倒的風險。消委會提供浴缸(或企缸)防滑墊的選購及防跣安全貼士(tips/指南 )

浴缸防滑墊防跣安全貼士: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浴室清潔有4忌!這細節忽略會要命

▲ 用鋼絲球大力刮除汙垢,會對磁磚表面造成損害,導致水漬污垢更容易附著。(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浴室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地方,最容易藏汙納垢,需要經常花時間來清潔。不過,其實很多人在清掃浴室時,都使用了錯誤的方式及工具,或者忽視了幾個小細節,導致浴室變得越來越難清理,甚至產生危險性,恐對身體帶來致命影響。生活專欄「齊家栗子」就分享了4個「浴室清潔大忌」,一起來看看!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三天逼出體內濕氣,氣色好了,身體輕了,可惜很少人知道

By 安琪

發布時間 : 2020/12/05 09:53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加快,很多女性稍運動就會覺得胸悶氣短、頭昏腦漲、全身酸痛,還有眼袋、斑點和水腫等面部肌膚問題,這是怎麽回事呢?

這些都是濕氣重的表現!

其實好多問題,都是跟她們的生活特點密切相關的。許多都市女性愛喝冷飲、水果,不愛運動,身體代謝能力差,久而久之體內就會累積很多濕氣,當體內的濕氣過重時,就會有肌肉酸痛、容易疲勞、身體浮腫虛胖等症狀出現。

古語有云︰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中醫通常稱「濕氣」又为「陰邪」,女性本身有經、帶、胎、產等特殊生理過程,居處潮濕,吹空調,飲食沒有節制,吃冰冷食物等都是導致濕氣停滯在人體內無法去除的元兇。這些濕氣如果沒有及時排出的話,就對健康會造成威脅!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蹲式馬桶用手還用腳沖水?網友驚:原來我髒了18年!

網友疑惑這種沖水閥該用手還用腳踩。圖取自dcard

2021-01-11 11:1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公廁的蹲式馬桶設有充水閥,位置比坐式馬桶低得多,而且做成握桿狀,正確使用方式應該是用手押。有網友詢問大家都是乖乖用手押還是用腳踩,大多數人認為很髒所以都用腳踩。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HCG和成全新技術 帶動2021成長

和成總經理陳世傑,擁有英國里茲大學陶瓷材料博士高學歷,戮力帶領研發團隊開發多元新產品。圖/傅秉祥

2020/12/15 工商時報 傅秉祥

新冠狀病毒自年初席捲全球,各大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其中因疫情緣故使人們對於衛生及防疫的意識抬頭,此舉讓衛浴產業在疫情期間變得格外重要,帶動相關產品表現卓越。

和成(1810)針對疫情做出對應策略,提供消費者多種防疫產品,如感應給皂機、自動龍頭以及具備自動掀蓋、且結合水洗功能的智慧型超級馬桶、生物能龍頭、含紫外光殺菌功能的電動升降曬衣架…這類蘊含健康訴求的產品更能因應現今在全球持續發生的防疫課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凱撒衛浴改攻建案公共工程 要當衛浴界小米

凱撒衛董事長蕭俊祥。(鉅亨網資料照)

首頁 / 產經

最新更新:2020/12/18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凱撒衛浴邁入35週年,董事長蕭俊祥為Caesar品牌重新定位,以時尚簡約為主調,打造「衛浴界的小米」,並積極搶進新建案及公共工程市場,設定3年內營收占比拉升至4成。

凱撒衛浴在全台銷售點超過2000家,修繕市場占有率約8成,也是最早進入越南市場的台商,在台灣及越南為市場前3大品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冷知識|馬桶水總是順時針轉同科氏效應地球自轉有關?

冷知識|馬桶水總係順時針轉同科氏效應地球自轉有關? 其實無絕對關係 看片解開都市傳說之謎

蘋果新聞

更新時間 (HKT): 2020.12.08

坊間有個都市傳說:因為在北半球天空上的風暴是逆時針轉,而南半球的風暴則是以順時針轉動,所以可以憑馬桶內水流漩渦的轉動方向判斷出自己身處在南半球或北半球。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密特】她PO網求助馬桶一堆「扭曲紅色生物」,用鹽酸都殺不死!

熱新聞

分享 |2020-12-04文:ada3049

她PO網求助「馬桶驚見一堆扭曲紅色生物」用鹽酸都處理不了!專業網友:跟所有住戶都有關!

相信很多人在上廁所的時候,都會先觀察馬桶乾不乾淨,再決定要不要上吧?日前就有網友表示,她要上廁所的時候,驚見馬桶裡面,突然出現一堆紅色扭曲的絲線,原本還以為只是髒東西,隨便沖掉就好了,然而過沒幾天,那些絲線竟然再度出現,而且還更誇張。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