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 67 期 2021-02-15  

  1. 過年大掃除——浴室的隱形殺手:細菌及黴菌
  2. 蓋上再沖!馬桶「細菌煙火狂炸」 醫再曝2習慣超毒:有洗手=沒洗
  3. 達人祭必殺技 一次解決馬桶阻塞4大症頭
  4. 4 年來跑 600 間女廁!工程師如何「改造」公廁,讓連假時上廁所不再是噩夢?
  5. 推薦十大沐浴巾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1. 私公協力聯手抗疫! 衛浴品牌龍頭HCG贈新北智能防疫裝置
  2. 公廁變身打卡點 中市府推動137座老舊公廁改造
  3. 為何馬桶坐墊會有缺口?內行曝真相
  4. 陪女友逛百貨!最期待東西暗藏廁所 男狂對準這顆:超舒壓
  5. 髒鬼詩人!一年不洗澡連皇帝都受不了


過年大掃除——浴室的隱形殺手:細菌及黴菌

Carol ・2021/02/03

A 編按:看到浴室中黑黑的黴菌,總是忍不住想要刷他。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每天洗澡我都會順便沖浴室,也會開抽風維持浴室乾燥,為什麼浴室還會有黑黑的黴菌呢?

  《用科學拯救砰然崩潰的髒亂,這樣的掃除你洗翻嗎?》專題用科學終結浴室髒亂的神秘面紗,剖析浴室中細菌與黴菌的孳生與藏匿點,以及它們真的會對我們的健康帶來危害嗎?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蓋上再沖!馬桶「細菌煙火狂炸」 醫再曝2習慣超毒:有洗手=沒洗

▲醫師提醒,上完廁所沖水時,要先蓋上馬桶蓋再沖。(圖/記者陳俊宏攝)

ETtoday新聞雲 > ETtoday健康雲

2021年02月05日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生活中的細菌無所不在,尤其新冠肺炎肆虐的近期更為敏感,接觸物品時也會特別小心。醫師也分享,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小習慣,像是馬桶沖水時一定要蓋上蓋子、注意廁所衛生紙是否暴露在外頭;並透露廁所中病毒殘留量最高的3個位置,提醒大家要隨時留意並養成好習慣,避免病菌侵襲。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健康2.0》提到,大家都知道,廁所因糞便與尿液共存,導致細菌數量相當多,與此同時,想預防細菌與病毒的沾附,就得看使用廁所的習慣是否正確了。

《閱讀詳情》

《健康2.0》


[回到目錄]

達人祭必殺技 一次解決馬桶阻塞4大症頭

▲馬桶排汙糞便時,內部構造S彎的設計,除了可排汙,也有存水的功能。(圖/信義居家提供)

ETtoday新聞雲 › ETtoday房產雲2021-02-10

記者林裕豐/台北報導

浴室是家中用水量消耗最大的場所,凡是與水有關的地方,一定會有排水系統;往往水管阻塞總是令人措手不及,不立刻解決又不行。為什麼馬桶會不通?信義居家帶您了解原因還有解決的方式。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4 年來跑 600 間女廁!工程師如何「改造」公廁,讓連假時上廁所不再是噩夢?

作者 經理人月刊

每到年假期間,許多觀光景點、捷運及台鐵等運輸樞紐人流暴增,這些地方的公廁要如何即時派人清潔,補充廁所備用品?資策會工程師陳韋凡以晶片物聯網技術偵測廁紙、洗手乳剩餘量,連地板潮濕、空間臭味都能感知。原本巡察一次廁所,清潔要花 15~20 分鐘,導入後 10 秒即可快速掌握清潔狀況,如今在全台共 25 處公廁場域,都能見到這項技術的應用。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推薦十大沐浴巾人氣排行榜【2021年最新版】

mybest

2021年2月16日

沐浴球、沐浴刷、沐浴巾、身體海綿等都是洗澡時的最佳幫手,其中「沐浴巾」(又稱搓澡巾、洗澡巾)的款式更是五花八門,除了有尼龍、聚酯纖維、蠶絲、麻料或純棉等材質之分以外,每個商品的長度、粗硬程度、起泡性等更是大不相同,究竟該如何挑選才能洗得舒適又不傷肌膚呢?

這次我們會分享沐浴巾的選購技巧,並為大家推薦十款頗受好評的人氣商品,當中包含了敏感肌膚者適用、美背式設計、兼具去角質功能,或是附有雙面材質等豐富選擇,相信大家都能找到符合需求與喜好的款式喔!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私公協力聯手抗疫! 衛浴品牌龍頭HCG贈新北智能防疫裝置

和成集團贈新北智能防疫裝置(右三起)HCG董事長邱柏君、秘書處長饒慶鈺、HCG董事長邱元逸合影。(圖/新北市秘書處提供)

地方新聞 新北

李梅瑛 2021-02-09

新北市政府昨(8)日受贈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HCG)捐贈之「臉護士智能防疫防護裝置」(LENUS)20台,該設備整合自動臉部辨識、體溫偵測、自動酒精噴灑器於一機,以科技防疫,提供多重防護功能,大幅減少門禁管制、體溫量測等人力資源,未來將應用於活動會場入口及有需求的區公所,加強防疫措施。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公廁變身打卡點 中市府推動137座老舊公廁改造

首頁> 社會

勁報 2021/02/13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老舊公廁改造,108至去年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改善137座公廁,將高齡者、家長、女性及小朋友等使用者需求納入設計考量,增設坐式馬桶、置物台、掛勾、求救鈴及兒童洗手台等友善設施,加強通風並採用LED燈具、省水馬桶等節能節水設備,同時廁所外觀也加上當地特色景點或農產品彩繪,提升民眾如廁舒適度並推廣在地特色。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為何馬桶坐墊會有缺口?內行曝真相

▲你注意過馬桶坐墊是橢圓O型或是有缺口的U型嗎?網友好奇發問同時意外釣出內行正解。(圖/NOWnews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21年1月31日

你曾經注意過家中馬桶坐墊和部分公共場所如高鐵、百貨公司等地方的坐墊款式其實不太一樣嗎?一般人家中普遍的馬桶坐墊屬於O型,但公共場合或飛機上的坐墊時常看見的卻是U型坐墊,有網友就好奇的發問「請問馬桶這樣設計的用意是?」引發網友熱議。

《衛文會訊第51期:也談U型馬桶坐墊/游明國》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陪女友逛百貨!最期待東西暗藏廁所 男狂對準這顆:超舒壓

2021/01/30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游雅嵐報導

休假與其陪女朋友逛百貨公司,男生大多只想宅在家裡打電動、追劇。但有一名男網友卻在臉書上分享一項,只有男生知道,陪女朋友逛街時「最期待的東西」,照片曝光竟是一項廁所小物,許多男網友用過大呼超舒壓,並笑稱「原來我不孤獨!」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髒鬼詩人!一年不洗澡連皇帝都受不了

白居易不僅不愛洗澡,難得洗一次,還為自己作詩,告訴大家他有多髒。(圖/翻攝自百度)

三立新聞網

2021年1月22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唐朝素有詩魔之稱的白居易,與宋朝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兩人生於不同朝代,在吟詩作對上也各有千秋,但蘇洵竟直接在史書上寫王安石打敗了白居易,只是靠的不是詩作獲勝,而是「不洗澡」的骯髒程度,這兩人到底有多不愛乾淨呢?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