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 90 期 2022-02-01 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

  1. 『集合住宅同層排水、整體浴室』研習班(第二期)
  2. 年終掃除要斷捨離!4件居家用品一定要捨得丟
  3. 小便斗設計全錯?真實理由網讚爆
  4. 居家安全小撇步/「一動作」讓洗完澡的浴室更快乾!
  5. 銀髮宅衛浴設計 安全友善防跌倒
  1. 北市訂公廁條例 衛生紙為標配
  2. 診所缺無障礙設施 修法難扭轉
  3. 生態環保廁所 實現零排放零水源污染
  4. 影/不到1坪老舊衛浴大翻新 設備俱全前後對比網震驚
  5. 妹子洗澡「1習慣」網震驚:母湯吧? 醫認證沒做錯:只限3種人


『集合住宅同層排水、整體浴室』研習班(第二期)

  

 主辦單位: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 研習時間:2022/3/29(星期二)上午9:30至下午16:30

 研習報名:2022/3/22下午17:00截止時間,報名網站:https://reurl.cc/venDEa

 研習方式:可選「實體課程」報名費用4,500元,「視訊課程」報名費用4,000元

 研習地點:高雄市漢神巨蛋金冠廳(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報名連結》


[回到目錄]

年終掃除要斷捨離!4件居家用品一定要捨得丟 小心用太久會影響健康

年底將至,居家也要進行大掃除,雖然說勤儉是一種美德,但節儉也要合理,才能讓生活越過越幸福。盲目的勤儉,就會降低生活的品質,趁著年終大掃除,以下4個居家用品該丟就要丟,否則可能默默影響健康。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小便斗設計全錯?真實理由網讚爆

我們都知道在戶外,公廁都會分成男廁以及女廁,而不外乎男廁除了幾間提供上大號專用廁所外,一面倒都是小便斗的設計,而女生則是都是獨立隔間。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男生小便斗使用的潛規則,引發不少共鳴,也有女生跳出喊話直呼「小便斗設計就是個錯誤!」引爆熱議。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居家安全小撇步/「一動作」讓洗完澡的浴室更快乾!

台灣電力公司

電粉家的浴室有對外窗嗎?沒有開窗很怕終日潮濕,尤其是雪花飄飄北風蕭蕭的時候,有人會加裝抽風機或用電風扇來吹乾浴室,但不論是加裝抽風機或用電扇吹,建議有『一動』更重要就是洗澡完幫浴室刮水!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銀髮宅衛浴設計 安全友善防跌倒

編輯|樂活輕裝修

適合銀髮族的衛浴空間,在牆面、地面裝設扶手並考量輪椅需求動線,是衛浴設計很重要的一環。可從天花板、牆面與地面三個部份來探討。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北市訂公廁條例 衛生紙為標配

【大紀元2022年0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袁世鋼台灣台北報導)

台北市於2001年率全國之先推動「公廁年」政策,2015年起推出貼心公廁制度,輔導公廁提供馬桶坐墊紙或坐墊消毒液。台北市環保局20日再預告「台北市公廁環境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14類公、私部門的公廁建檔列管,若無衛生紙、掛勾等設施,最高可罰3萬元。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診所缺無障礙設施 修法難扭轉

大部分診所缺乏無障礙友善設施,輪椅族就醫之路坎坷,連接種新冠疫苗也一波三折;有輪椅族施打疫苗前已上網查詢無障礙診所,到了現場才知斜坡達四十五度,根本無法進入,醫師、護理師只能在騎樓問診、施打疫苗。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岱麟生態系統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麗欣:生態環保廁所 實現零排放零水源污染

陳麗欣奪取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優異獎

岱麟生態系統有限公司於2003年由行政總裁陳麗欣及其搭檔共同建立,致力推動零用水、零用電、零排放的生態環保廁所,運用自然能源推動有氧分解令廁所無害無臭,更被環保署認可為香港綠色機構認證,連續三年獲得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現今,生態環保廁所主要應用在郊野公園及有機農莊,同時亦受到各大發展商和總承建商的青睞,應用於各大地盤,造福工友如廁環境。未來公司亦會陸續在內地利用生態環保廁所及其他資源,集中研發高溫帶氧堆肥,引入再生農法,減少使用農藥,令作物自然茂盛地生長。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影/不到1坪老舊衛浴大翻新 設備俱全前後對比網震驚

老屋翻新的裝潢過程往往比新屋複雜很多,屋齡較高在裝修上就得多花心思。近日YouTube頻道「1620 夫妻生活」就分享了他們經過八個月,把40年老屋內不到一坪的浴室翻新,不只做到乾濕分離,還有全自動馬桶、洗手台以及鏡櫃,簡直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衛浴,一旦有一個尺寸沒喬好,很可能就要重新規劃,變美後的廁所與先前的樣貌差距甚大,也讓人在使用起來舒適了許多。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妹子洗澡「1習慣」網震驚:母湯吧? 醫認證沒做錯:只限3種人

每個人洗澡的習慣不同,就有一名女網友震驚表示,她日前意外得知室友竟不會天天使用沐浴乳洗澡,大家洗澡應該都會天天使用沐浴乳吧?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實早在先前,皮膚科醫師就曾透露有3種人最好只用清水洗澡。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