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 92 期 2022-03-01

  1. 課程:『集合住宅同層排水、整體浴室』研習班(第二期)
  2. 不想裝修後才後悔?你一定要知道的超實用衛浴設計!
  3. 新設診所須有友善廁所 基層醫界嗆告衛福部:強人所難
  4. 全部診所要設友善廁所? 身障團體:草案僅針對新設診所
  5. 誤會「鹽酸+漂白水」打掃更乾淨 花蓮婦掃廁所氯中毒…呼吸困難送醫!
  1. 世界上第一個適用於小空間的隱藏式廁所
  2. 崩潰!他買房後才發現「廁所臭炸」…專家:這些地方恐出問題
  3. 李怡寧從細節出發 改變工地文化
  4. 日本人到台灣最驚訝的7件事!搭公車像玩命關頭、衛生紙不能丟馬桶,日本人全都驚呆了。
  5. 從茅房到WC 揭法國國王路易14「方便」之祕


『集合住宅同層排水、整體浴室』研習班(第二期)

  

 主辦單位: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 研習時間:2022/3/29(星期二)上午9:30至下午16:30

 研習報名:2022/3/22下午17:00截止時間,報名網站:https://reurl.cc/venDEa

 研習方式:可選「實體課程」報名費用4,500元,「視訊課程」報名費用4,000元

 研習地點:高雄市漢神巨蛋金冠廳(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

《* 報名連結 *》


[回到目錄]

不想裝修後才後悔?你一定要知道的超實用衛浴設計!

作者:幸福空間

撰  文 | Miya、May

圖片提供 |壹零貳伍設計 1025.Interior Design、映荷空間設計、昊司設計x華躍工程、大久空間設計、青月草禾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微自然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極品家室內設計、凡代空間有限公司、張馨&瀚觀室內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水水設計、程翊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楠弘廚衛、富麗室內裝修設計、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什麼樣的居家設計才是好的?對使用者來說,舒適才是最重要的。當然,這不單指美麗的外表或實用的機能規劃,空間的動線配置尺寸,乃至於家具的大小等,都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使用者的居住心情。不想裝修完才後悔嗎?那你一定要知道以下幾個超實用衛浴設計。

《閱讀詳情》

《相關新聞~潔淨再升級!打造健康新居所,衛浴空間美形與高機能一次具備》

《40年老屋1坪廁所翻新 打造免治馬桶+衛浴分離》


[回到目錄]

新設診所須有友善廁所 基層醫界嗆告衛福部:強人所難

受疫情影響,近兩年來,已有兩三百家診所停業,衛福部兩個月前預告「醫療機構設置規範」,要求新設立診所必須設立友善廁所,基層醫療協會常務理事沈高輝醫師說,「屆時許多診所可能因為卡在廁所問題,而無法開業。」如果執意上路,基層醫界為了捍衛權利,將因廁所問題而與衛福部打官司。

復健科醫學會理事長李紹誠表示,因眾多醫療院所缺乏無障礙設施、空間,監察院糾舉衛福部,為此,醫事司著手修正「醫療機構設置規範」,明定西醫、中醫、牙醫等新設立基層診所都需設置無障礙通道及友善廁所。

《閱讀詳情》

《相關新聞~衛福部強制新設診所「設友善廁所」賴士葆:用補助獎勵代替命令》


[回到目錄]

全部診所要設友善廁所? 身障團體:草案僅針對新設診所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於在去年12月預告修正「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草案內,要求新設立且未達300平方公尺的診所需設置坐式馬桶及雙側扶手,未料多個學會反對此事,身心障礙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基層醫師較有疑慮的友善廁所僅針對新設立診所,且未達無障礙廁所等級,不會溯及現行全國已開業的2萬多家診所,且設置扶手成本不高、僅約3000至5000元。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於在去年12月預告修正「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草案內,針對新設立的診所規模不同,要求新增如「友善廁所」等「友善措施」。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誤會「鹽酸+漂白水」打掃更乾淨 花蓮婦掃廁所氯中毒…呼吸困難送醫!

記者林瑩真/綜合報導

過年前家家戶戶都需要大掃除,但用錯方法可能會出大事!花蓮一名馮姓婦人就將漂白水和鹽酸加在一起,以為可以打掃得更乾淨,怎料混和物產生大量氯氣,婦人吸入後中毒,被送到醫院急救。

《閱讀詳情》

《延伸閱讀~小心!鹽酸+漂白水=氯氣》


[回到目錄]

世界上第一個適用於小空間的隱藏式廁所

2021年12月24日

這個馬桶可以隱藏在水槽下面以節省空間,"hidealoo"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可伸縮的馬桶,為了節省小浴室空間而設計,這個馬桶使用水槽的水來沖水,不使用時可以完全隱藏,“淋浴間"也正在測試中,讓你的小房子也能有大空間!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崩潰!他買房後才發現「廁所臭炸」…專家:這些地方恐出問題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廁所是家中使用率高的空間,必須定時清潔與維護。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最近在台中買了間小套房,沒想到入住後才發現廁所非常臭,為消除異味試過許多方法,甚至還問管委會,對方則回應老舊大樓都會有類似問題,讓他心急如焚,PO網詢問他人是否還有其他的好辦法?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李怡寧從細節出發 改變工地文化

李怡寧。(曹婷婷攝)

和通建設董事長李怡寧於台南經營建設公司10餘年,從細節改變建築工地文化,提供茶水取代酒精成分提神飲料,工地每個樓層設流動廁所,讓工人感受到尊重;她身兼財團法人和通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舉辦各類型活動,關懷觸角涵蓋老少,期能營造良善社會風氣。

個頭嬌小的李怡寧,初踏入建設業領域,從零開始耕耘,每周固定巡視工地與師傅討論建築細節,起初曾遭質疑「妳難道會比我懂嗎?」她花時間跟師傅們搏感情,去年營造業一波缺工潮,也因此未受影響。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日本人到台灣最驚訝的7件事!搭公車像玩命關頭、衛生紙不能丟馬桶,日本人全都驚呆了。

文字|編輯 林奕如 圖片提供|編輯 林奕如

原來日本人來台灣會被這些事嚇到!縱使同為亞洲國家,但每個地區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不盡相同,因此在出國旅遊時多少會經歷一些「文化衝擊」,像我們到日本旅行時,會發現大多數的地區手扶梯都要靠左站立、衛生紙被要求丟進馬桶、電車絕對準時發車……等特色,而日本人來台灣時也有不少對他們來說是相當新鮮、甚至無法理解的事情,一起來看看日本網友列舉出的例子,或許有些也讓你忍不住拍手認同喔。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從茅房到WC 揭法國國王路易14「方便」之祕

法國國王路易14御用馬桶複製品,設有拉鈴。(中央社)

沒有下水道系統的年代,處理排泄物的方式可能令身處文明社會的你我驚愕。伊斯坦堡一項以廁所為主題的展覽,讓參觀者從器物展示和文學呈現等面向,感受這件人生大事。

在伊斯坦堡貝伊奧盧區(Beyoglu)以林立骨董店著稱的街區裡,名為「從蹲坑旱廁到沖水式廁所」的常設展覽中,骨董商翁穆許(Nevzat Onmus)展示耗時10年在歐洲和伊斯蘭國家為主地區蒐集到的近500件文物,忠實呈現相關地區廁所文化演進,讓人想見從羅馬帝國、中世紀,到當代人,如廁時的樣貌。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