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衛浴文化協會

第 97 期 2022-05-15

  1. 居隔如何避免家庭傳播? 重症醫列「清消SOP」:5物品別漏掉
  2. 公廁藏病毒「數十人染疫」 醫師揭1地雷動作:小心眼口鼻
  3. 購買智能馬桶看準這幾點,別被銷售忽悠了
  4. 五星級無固定式景觀廁所來了!
  5. 到宅沐浴車讓失能長者「澡」回幸福免煩惱
  1. 清潔隊員班部衛浴設備嚴重不足
  2. 醫院級防控|藏在假牆後的秘密武器
  3. 政府高官到民眾家LongStay 坐廁所洗冷水澡「想起身慘被肚子卡住」
  4. “澀谷的廁所”將拍成電影
  5. 醫師教你正確清潔 選對沐浴乳 有效改善銀髮族皮膚乾癢


居隔如何避免家庭傳播? 重症醫列「清消SOP」:5物品別漏掉

常春月刊--全宇宙最實用的保健知識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每日確診數破萬的狀況下,意味著有「居家隔離」需求者亦將與日俱增。若本身確診且處於居家隔離期間,為避免同住者遭遇染疫風險,居家消毒作業與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行為可謂同等重要。

《閱讀詳情》

《居家照護必知!》


[回到目錄]

公廁藏病毒「數十人染疫」 醫師揭1地雷動作:小心眼口鼻

中國疫情嚴峻,可謂遍地烽火,近期還傳出有民眾上公廁染疫,專家研判,可能是環境遭病毒汙染,再經由接觸傳播,呼籲民眾平時徹底洗手,不碰眼口鼻,才是防疫王道。

中國近期發生因公廁受到汙染,導致數十人染疫的事件。茂盛醫院家醫科醫師呂昀珊推測,應該是上廁所時手部沒有洗乾淨導致。她強調,除非是密閉空間、近距離、長時間接觸,才有可能因飛沫而直接感染新冠病毒,不然就是因為環境污染,民眾上完廁所不免接觸馬桶、門把,所以事後手部一定要徹底洗淨,也要避免用手去觸摸黏膜(眼、口、鼻)。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購買智能馬桶看準這幾點,別被銷售忽悠了

裝修處處都有坑,裝修完了,買家電又會有坑。選購智能馬桶的時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何選擇才會避免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踩坑?這期視頻主要總結了一下我在購買智能馬桶時候注意到的問題,分享給大家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五星級無固定式景觀廁所來了!整座搬進中壢永福羅漢松公園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配合中壢區永福宮廟宇空間及東側「中壢1號」社會住宅的興建,去年2月結合都市計畫變更回饋的公園用地,進行「永福羅漢松公園」景觀工程已完工,預計5月底開幕;有鑑於新建公共廁所須面臨申請建照、法規繁複及現地限制,桃園市工務局採用2款共4間的「無固定式景觀廁所」取代傳統固定基礎混凝土結構廁所,節省設計、建造時間。

桃園市工務局景觀工程科長陳翠惠表示,有別於傳統貨櫃屋改建吊放或鋼構鐵罐類型四四方方造型廁所,此景觀廁所以鋼骨潤弧結構,搭配各式防水建材及塗料,整間廁所從內到外皆在工廠加工組合,在吊裝運至基地放置定位,只花約2小時就能完成組裝。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到宅沐浴車讓失能長者「澡」回幸福免煩惱

【記者石振賢/南投報導】『到宅沐浴車』為長照2.0服務項目之一,南投縣內共有三家機構5台到宅沐浴車,服務範圍包括全縣13鄉鎮市,可提供長時間臥床失能者到宅沐浴服務,以提升生活品質、衛生健康及個人心理健康。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清潔隊員班部衛浴設備嚴重不足 黃希賢籲應有友善的職場環境

防疫清消都是靠第一線的清潔隊員,他們平日休息的班部生活環境十分克難,甚至有連廁所都沒有的班部。(記者張上耕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疫情嚴峻,全市各地區的環境清消,都靠默默付出的清潔隊員把關,但無黨籍基隆市長擬參選人黃希賢、國民黨基市仁愛區議員擬參選人紀文荃發現,清潔隊員的班部衛浴設備嚴重不足,竟還有連廁所都沒有,炎炎夏季將至,還有缺少冷氣的班部,環境十分悶熱。

黃希賢、紀文荃主張,清潔隊員十分辛苦,應改善他們班部的休憩空間,讓班班都要有冷氣、衛浴廁。

基市環保局清潔隊,共有四個區隊、二十一個班,包括忠二、南榮、延平、暖暖、七堵、百福、中正、祥豐、濱海、信義、東明、中山、西定、忠孝、安一、回收、廚餘、衛生、保育、保養、機動班,但卻不是每個班部,都有完善的衛浴廁設備。

黃希賢指出,怎麼會連廁所都沒有?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醫院級防控|藏在假牆後的秘密武器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政府高官到民眾家LongStay 坐廁所洗冷水澡「想起身慘被肚子卡住」

印度工業發展部長古塔(Nand Gopal Gupta)日前曬出自己的LongStay精華片段。(圖/翻攝自推特)

周刊王CTWANT |朱冠宇

雖然社群平台拉近了政府與民眾的距離,但親自拜訪民家仍是政治人物展現親民作風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印度工業發展部長古塔(Nand Gopal Gupta)近日就因到一位黨工的家LongStay引發印度網友熱議,只見他坐在簡陋的廁所內手拿鋼杯洗澡,宛如再普通不過的印度大叔。

綜合印媒報導,古塔近日在推特曬出他到黨工家過夜的影片,並在推文中表示他在印度北邦的一處農村內,只見他坐在有地溝的簡陋露天廁所內用冷水沖涼,再用鋼杯裝水替自己洗澡。雖然一旁有人替他壓幫浦取水,但他仍說今天用「1杯茶和冷水澡開啟一天」並強調現在的政府已經不一樣了,絕對沒有「VIP文化」的存在。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澀谷的廁所”將拍成電影 著名影星役所廣司擔任主演

夜間發光的“透明廁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2020年8月,日本東京·澀谷的公園內出現了一座經過特殊設計建造而成的“透明廁所”。如果裡面沒有人上鎖的話四面的牆壁呈透明狀,從外向裡看一覽無余。一旦有人進去,並在裡面上鎖,從外面看則什麼也看不到。這就是有名的“澀谷的廁所”。

5月11日,相關方面宣布,將會以這座由日本著名建筑家和設計師設計重建的“澀谷的廁所”為題材拍攝一部電影,著名影星役所廣司擔任主演,由德國著名導演維姆·文德斯執導。預計該片將在明年上映。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

醫師教你正確清潔 選對沐浴乳 有效改善銀髮族皮膚乾癢 【如果云知道 鄭凱云】feat. 施百潤醫師

人體最大的防護器官就是皮膚,是人體的第一層屏障,幫我們阻隔生活環境中大大小小的細菌,一般人的皮膚在25歲後就會開始退化,鎖水保水的能力下降,油脂分泌減少,膠原蛋白的量也會慢慢變少讓皮膚變薄,這樣的退化常常造成了許多皮膚的健康問題出現。

其中的玫瑰斑(俗稱酒糟)是常見的類型。但因為紅腫跟膿皰很常跟其他皮膚狀況搞混,導致診斷困難,為什麼臉上會有蟎蟲?又是怎麼來呢?這是每個人臉上都會有的嗎?這一集 #如果云知道 要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閱讀詳情》


[回到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