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可在公廁做廣告!環保署推新版公廁認養

環保署今天召開「公廁促進認養計畫說明會」,推出公廁認養新模式,讓企業可在公廁結合廣告,宣傳品牌,減少公務支出。

環保署表示,希望企業認養公廁,結合更多資源,建構優質的公廁,提供民眾更潔淨舒適的如廁空間。而企業透過認養公廁,回饋社會,提升企業社會責任正面形象;公部門得以減少公廁管理維護支出,為公、私部門及社會大眾創造三贏的局面。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公廁所在地往往是地方人潮聚集之處。德國瓦爾公司(Wall)在柏林締造公廁結合企業廣告行銷的成功經驗,讓公廁不僅止於廁所功能,還能化身成為兼具廣告收益的賺錢金雞母,達到企業廣告宣傳效果,如此形成正向循環,達到優質公廁的永續經營模式。

環保署表示,以往公廁認養模式多以環境巡檢為主。去年,公廁認養試辦期,媒合國內知名衛生紙廠商認養台北市立大學中正堂公廁,由免費提供衛生紙、洗手乳等自家產品,將公廁營造成品牌宣傳與產品體驗地點,提升企業形象。

環保署表示,打造優質公廁需要企業熱情參與,藉由說明會,鼓勵國內企業參與公廁促進認養計畫,提升公廁潔淨品質,攜手打造潔淨舒適的如廁空間,提升我國優質公廁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