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又真實的解放時刻

佳作 姓名:馮震碩,學校:桃園市立東興國民中學,班級:八年十一班

縱使我家的衛浴間矮小簡樸,卻是我心目中舉世無雙、精緻優美的「小巨蛋」。

從小我對我家的浴室就「一見鍾情」,每次一到洗澡時間,我都會不由自主地快馬加鞭跑進淋浴間,準備跟另一個世界的我,展開一場奇幻的泡泡大戰。譬如,在杯子裡加入幾滴顏色五花八門的洗髮精,再拿我那白嫩嫩的手臂充當魔法棒,溫溫柔柔、輕輕鬆鬆攪拌幾下,神奇的魔法藥水就大功告成啦!我在七彩繽紛、期喚綺麗的泡泡世界展開我的奇幻之旅,把學校考試和生活瑣碎的煩惱事,全拋諸腦後!雖然出去之後,媽媽和妹妹又會「河東獅吼」的責罵我把浴室搞得天翻地覆,像被原子彈炸過一番,但回味那瓶魔法藥水帶給我沐浴的輕鬆舒暢,心裡仍覺得興高采烈、暢快無比!在浴室,破銅鑼嗓門的我也能引吭高歌,體會千萬粉絲為我瘋狂的快感,將夢想和希望,如天王巨星麥克傑克森般,大聲勇敢的唱出來,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在這聖地,我的破嗓音也可以黃鶯出谷般悅耳動人,所以每次享用完衛浴,我總是容光煥發的迎接世界所有不可能的挑戰。

如往常一般,我在悠閒的洗著澡,腦袋靈光一閃,閃出許許多多有趣的點子,便開始執行。在這夢幻的天堂裡,總覺得時間飛逝,一下子,家人就催促我趕緊出來,但肚子裡的「黃金」已經快要忍不住傾洩而出了,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草草了事」地走出去,雖然心情十分失落,但我對於在浴室的熱情,依然像熊熊烈火般不滅,不管洗澡的時間是短短的五分鐘或恣意揮霍的三十分鐘嚕啦啦,這都是我今天最幸福、最歡樂的美好時光。

身為現代人,國民衛浴之家教與教養是必須的基本禮節,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懵懂無知的小屁孩,很多生活上瑣碎繁雜的事情要處理,在浴室充滿童年夢幻的時間逐漸減少,但我覺得有句話說得很好:「正是因為我們都是『須臾』之人,才更要紀念須臾的美好。」天真夢幻會隨著時光流逝,但一個人在衛浴裡天馬行空的幻想,無拘無束地「解放」自我的心理和生理,永遠是最舒暢奔放的時刻!